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美術館主體設施分階段開放 籲民眾勿擅入工區 有關缺失部分改善中
  • 發佈日期:2023-05-24
  • 截止日期:2023-06-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2.5.24
    新北美術館主體設施分階段開放
    籲民眾勿擅入工區 有關缺失部分改善中
    【新北市訊】已於4月15日開放的新北市美術館戶外園區,遭媒體質疑有部分缺失,新北市政府新工處表示虛心受教,並已著手改善中,但有關園區步道破損部分,屬於尚未開放區域,已經要求廠商在6月底前完成復舊,同時協請維管單位在尚未開放處增加明顯告示牌請民眾勿擅入工區。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新工處代辦美術館工程,工程期間受到疫情、天候及缺工缺料影響,美術館工程於今年2月起分批取得使用執照,其中戶外園區於4月15日開園供民眾體驗,9.8公頃的園區內的大草皮、親水廊帶及三鶯之心空間藝術特區等,近來已成為民眾假日休閒踏青的好去處。至於主體建築部分預計今年8月完工。
    針對民眾向媒體反映,園區內部分草皮積水,新工處指出,已要求廠商進行改善,預計5月底前可以完成;而藝術街坊的空調目前也已正常供應;園區步道破損部分,經查係屬非開放區域,已請園區管理單位美籌處加強阻隔設施,並增加公告提醒民眾勿擅入;另有關無障礙、哺乳室等設施問題,也已請園區管理單位納入檢討。
    新工處表示,美術館工程先行取得部分使用執照分批開放民眾使用。由於分階段開放使用限縮施工動線,對於工程團隊是個挑戰,但為了能提供遊園民眾舒適的場所,施工團隊盡量克服困難和挑戰,持續進行主體結構內部設備安裝及室內裝修收尾工作。因此,在遊園的同時或許會見到施工人員的在施工區域內穿梭身影,或許會聽到施工作業聲響,但每個身影、每個聲響都是為了完善工程而努力,希望民眾可以諒解,也誠摯提醒民眾依照現場告示牌行進,切勿進入工區,以免造成危險。
    新工處強調,面對今年10月即將舉行的臺灣設計展,工程團隊有信心可以如期交付主體場館,屆時將提供民眾更優質的使用環境。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建築科長簡志龍 電話:0919-491-268
    新 聞 聯 絡 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09 人 更新日期: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