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林口文化北路二段第一階段拓寬今完成 雙向提供各2車道通行
  • 發佈日期:2021-09-26
  • 截止日期:2021-10-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09.25
    林口文化北路二段第一階段拓寬今完成
    雙向提供各2車道通行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配合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區完工後,產業進駐帶來的大量通勤車輛,由工務局新工處進行文化北路二段40米道路拓寬工程,於24日晚間已完成第一階段拓寬,提供用路人雙向各2車道通行,並同步展開分隔島增設作業,整體拓寬工程預計11月完工。
    新工處指出,文化北路40米道路拓寬為林口工一今年度重點工項之一,其中第一階段拓寬工程將於24日完成,本階段完成後將有雙向各2車道可讓車輛行駛。屆時也將同步展開人行道側景觀工程及第二階段中央分隔島增設工程,範圍從文化北路一段526號至文化北路二段509號,請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時,注意現場指示牌面,減速慢行以策安全。另外,往頂福巖方向的民眾,建議由中山路左轉文化北路二段後,依照牌面指示前往。
    新工處表示,文化北路40米計畫道路預計於11月全部完工,目前的雙向各一混合車道最後將改為雙向各三車道外,同時為保障未來頻繁進出重劃區車輛進出之安全,於路口處配置左轉偏心車道;另5.75米的人行道上除配置自行車道外,也設置斜坡道及路口行穿線退縮,讓行人有更安全的通行環境可供通行,但施工期間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工務局局長詹榮鋒強調,林口工一重劃工程除了提供產業用地需求,也規劃包含防範豪雨風災的滯洪池、完善的道路及公園綠地,另將透過森林小徑、水上步道及觀景平台等設施,結合友善環境理念,讓沉重的工業區與森林、生活自然融合,提升城市生活品質,目前施工團隊如火如荼建設中,努力達成明年底完成之目標。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5
    承 辦 人:新工處工務科吳冠霆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18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43 人 更新日期: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