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免費初評送到家 新北市打造安心住家
  • 發佈日期:2019-06-30
  • 截止日期:2019-07-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06.29

    免費初評送到家 新北市打造安心住家
    【新北市訊】新北市去年9月推出免費耐震初評,今年將推出免費耐震初步評估,新北市工務局表示,今年已獲中央補助約2397萬元,及1千棟初評申請量,並與4家專業機構合作,讓民眾了解建築物的耐震能力,打造新北住的安心生活環境,預計明年5月9日以後結束本方案。

    工務局指出,鑑於台灣地震發生頻繁,建築物安全格外重要,中央今年補助新北市約2397萬元、1千棟建築物初評補助名額,以鼓勵民眾主動申請建築物耐震初評,同時簡化補助流程,媒合「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新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及「桃園市土木技師公會」等四家公會免費提供民眾耐震初評。

    工務局說,民眾只要整合建築物所有權人達二分之一以上同意,或成立管委會組織經區分所有權人會議,通過後,可向工務局提出申請,就可省去自行尋找專業機構的繁雜手續,快速了解自家建築物安全情形。

    工務局指出,新北市從105年至107年度,配合內政部執行建築物耐震初評,補助民眾辦理耐震初評共計2014棟,另依中央「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第6條規定「本條例施行後3年內申請的重建計畫,得再給予基準容積百分之十獎勵。」,期限將於明年5月9日屆滿,內政部已公告確認不再延長此條例的時程獎勵,若以危老條例為重建目標,或有意了解建築物耐震能力者,可儘速整合住戶意願向工務局提出申請,保障民眾居住安全前提下評估結果,供住戶參考不會對外公布,無需擔心影響房價問題。

    工務局表示,今年度新北市免費耐震初評已於6月下旬開始執行,截至目前已有200棟建物所有權人向市府申請,由於數量有限,有意申請民眾可至工務局網站https://www.publicwork.ntpc.gov.tw 點選主題專區/危老重建專區申辦,也可以臨櫃或電洽工務局使用管理科,將有專人提供服務,聯絡電話:2960-3456轉8970~8972。








    承辦主管:使用管理科長陳德儒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8930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547 人 更新日期:201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