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再拆霍爾移動城堡 防疫期間執法不打折
  • 發佈日期:2021-07-05
  • 截止日期:2021-08-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大隊新聞稿 1100702
    新北市再拆霍爾移動城堡
    防疫期間執法不打折
    【新北市訊】新北市板橋南雅東路一棟老舊的4層建築物,屋主在後側外推搭建懸空樓梯,外型宛如「霍爾的移動城堡」翻版,市府拆除大隊接獲通報後,派員到現場勘查,認定其屬違章建築且有影響建築物結構及公共安全之虞,在完成行政程序後,拆除大隊派員執行並於7月1日拆除完畢。

      在宮崎駿動畫《霍爾的移動城堡》作品中,宮廷魔法師莎莉曼也是霍爾的魔法老師,為了某些原因不斷追緝並攻擊霍爾的移動城堡,在現實中也有類似的情況,新北市拆除大隊針對此類懸空、外推擴建的「移動城堡」違建,列管專案優先執行,今年2月才在淡水中山北路拆除一棟以鐵板及木料搭建的4層樓高搖搖欲墜的違建,沒想到6月在板橋南雅東路也發現類似移動城堡違建,拆除大隊立即派員查報並於6月底進行拆除。

      新北市拆除大隊表示,懸空外推違建結構未經專業建築師或技師簽證,即使沒有發生地震也可能崩壞掉落,容易造成不慎墜落或違建下方有行人經過而危及民眾生命安全事件,自104年迄今,新北市已執行140多件類似違建拆除。

      本案位於新北市板橋南雅東路移動城堡,為一棟屋齡43年的4層樓老舊建築,後側以細長的金屬、木條及石棉瓦等材料拼湊,外推增建懸空金屬樓梯,由下往上看十分嚇人,且樓梯轉角空間還放置洗衣機及雜物,加上人在上面走動產生的振動,承載力明顯不足。

      經拆除大隊查報認定屬於違章建築並限期改善,但屋主未能於期限內完成拆除,因此由拆除大隊依法執行強制拆除作業並於7月1日執行完畢。施工期間也遵守防疫規定,人員皆佩戴口罩、每日量測體溫,並保持「自我防護泡泡」社交安全距離。

      新北市拆除大隊強調,類此「移動城堡」違建出現在新北市轄內,拆除大隊必嚴格執法絕不縱放。如同對抗疫情一樣,防疫期間相關執法也不打折,對於嚴重影響公安的違建,執法沒有空窗期,只要涉及民眾生命、安全、財產的大小事,新北市政府一定全力維護,使市民在防疫期間專心防疫,一起戰勝疫情。






    主辦單位聯絡人:拆除大隊陳副大隊長敬勳 聯絡電話:22075911分機802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79 人 更新日期: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