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置設全市首座大型室內疫苗接種站侯市長指示團隊為市民提昇免疫努力
  • 發佈日期:2021-07-05
  • 截止日期:2021-08-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6.5

    新北置設全市首座大型室內疫苗接種站

    侯市長指示團隊為市民提昇免疫努力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持續延燒,新北市政府持續以社區鄰里為防疫核心,除了請市民朋友配合採取低度再低度的日常生活;也不忘爭取「快、多、好」的疫苗,為謀求市民健康與生活解封積極努力。配合政府採購與國際援助的疫苗即將陸續到位,新北市府團隊以最高的效率積極佈設室內接種站,位於五股工商展覽中心的全市首座大型室內接種站即將完成配置,新北市長侯友宜於5日前往視察,並感謝亞東醫院允諾進駐協助施打疫苗,與市府攜手共同抗疫。



      「五股工商展覽中心疫苗接種站」,是利用疫情期間閒置的大型場館,佔地4000坪,室內1200坪的場地配置醫護人員進駐問診、注射疫苗的作業空間,以及民眾掛號、留觀休息的場所,可容納8組醫護人員同時作業,市府商請亞東醫院團隊全力協助,在疫苗數量足夠的前提下,每天最高可完成近5000人次的疫苗接種。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上午在工務局長詹榮鋒、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等陪同下到場視察。

      

      負責佈設疫苗接種站的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市府利用五股工商展覽館現有的環境,並與亞東醫院團隊研議,以半天的時間完成注射站所需要的掛號、問診、注射、留觀等候等基本設施環境與動線,並規劃疫苗儲藏區以及現場急救區,目前「萬事俱備,只欠疫苗」,待疫苗到位後即可全面啟動。



      侯友宜市長指出,五股疫苗接種站場地最具規模,市府未來將視疫情的變化、醫療量能與地方環境條件,靈活調配設置,希望可以儘速提昇市民朋友疫苗的接種人數,使新北市民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



      此外,五股疫苗接種站場地開闊停車方便,未來只要疫苗數量充足,也可以服務周邊新莊、泰山、林口等地民眾,不只可以讓防疫第一線的人員施打,更可以趕快把社福照顧機構的人員和被照顧者都完成疫苗施打,接著就是高齡的市民朋友、家中的老人家都來打疫苗。











    承辦單位:新工處黃崇豪副總工程司 聯絡電話:86871266-6922

    承辦單位:工務局工程科長鄔豪中 聯絡電話:29603456-775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99 人 更新日期: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