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蘆洲核心改造計畫新亮點 市長主持湧蓮寺公益大樓動土典禮
  • 發佈日期:2023-03-09
  • 截止日期:2023-04-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2.03.09
    蘆洲核心改造計畫新亮點
    市長主持湧蓮寺公益大樓動土典禮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推動蘆洲地區核心改造計畫中重要一環的湧蓮寺慈善公益大樓工程,今(9)日由市長侯友宜主持開工典禮,預計於115年3月完工後將解決蘆洲地區長期以來運動空間、演藝場所、圖書館等空間不足問題,並提昇蘆洲在地生活和遊憩品質。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因應蘆洲地區人口快速成長,市府與地方長期密切合作促進地方發展,推動「好路揪你來」環境改造專案,以蘆洲湧蓮寺為核心,結合周邊空中大學、蘆洲國小、蘆洲國中、和國定古蹟李宅古蹟等豐富多元的文教設施,針對人行環境不斷進行規劃改善,將新舊市區串連,展現蘆洲地區全新的風貌,讓蘆洲人有幸福感。
    湧蓮寺為蘆洲地方民眾信仰中心,2018年新北市政府與寺方簽訂行政契約,接受寺方捐款6.6億元,委託市府興建慈善公益大樓。侯友宜市長對於地方信仰中心回饋地方慷慨捐輸的公益行為表示感佩並強調,湧蓮寺慈善公益大樓新建統包工程是公私協力成功的代表案例,完工後將成為蘆洲區新地標、市民休憩活動的好所在,營造共榮共好的生活圈。
    施工單位新工處指出,配合蘆洲地區近年人口快速成長,市府特別將原本位於三民高中捷運站旁的平面機車停車場興建立體化公益大樓,工程總經費約16.03億元,其中湧蓮寺捐贈6.6億元、中央補助2.43億元,市府自籌7億元。
    為使公益大樓符合當地需求與最大效益,市府不斷與寺方討論修正公益大樓內設施,確定興建地上9 層,地下3層建築物。地下層提供500個機車停車位及85個汽車停車位,並在地下停車場增設可以直通捷運三民高中站的連通道。地面層則分別設置了托老、托育中心、游泳池、體適能中心、表演廳、圖書管、藝文展覽區及綜合球場,期待多功能大樓滿足廣大信眾與居民需求。
    工務局長祝惠美進一步說明,為了使蘆洲核心鬧區的民眾能安全便利的來使用公益大樓的設施以及轉乘捷運,同時也讓前來蘆洲的民眾能舒適悠閒的探訪蘆洲夜市與在地人文風情,工務局正積極推動「好路揪你來」環境改造專案,規劃將三民高中捷運站到蘆洲國小、空中大學沿途的復興路、忠孝路與中正路打造友善人行環境,藉由民間捐贈的嘉惠地方的地標設施,與市府規劃的友善步行環境風貌的轉變,以雙重建設使蘆洲鬧區的發展能量泉湧不斷,成為新北魅力好所在。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建築科長簡志龍 聯絡電話:86871266-5300
    工程承辦人:新工處建築科郭豪麟 聯絡電話:86871266-5306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73 人 更新日期:202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