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道路人本環境常勝軍 全國各縣市來取經
  • 發佈日期:2023-03-21
  • 截止日期:2023-04-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2.03.21
    新北道路人本環境常勝軍
    全國各縣市來取經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推動友善人本環境改善計畫成果獲得中央高度肯定,今(21)日在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主持下,舉辦「2023市區道路人本環境推動」研討會,邀請全國各縣市及產官學界共同切磋交流,會後並實地觀摩多次獲獎的板橋府中美學人行道工程。朱惕之表示,侯友宜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以人為本的城市翻轉,讓市民出家門就能感受到舒適的人行環境及開闊的視野。
      內政部營建署自推動「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內政部)」競爭型補助計畫,新北市政府是得獎常勝軍,工務局不藏私向各縣市政府工程機關工程人員,分享新北市人行環境政策規劃、執行成效、願景與展望,今日在板橋希爾頓飯店舉辦「2023市區道路人本環境推動」研討會,並前往養工處贏得去年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的府中美學重要一環板橋北門街人行環境改造現場實地體驗。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指示導入以人為本之思維,長期施政方向是努力提供安全、友善、無礙的人本環境,在布滿公用設施的人行道輔以「減法」工程,將近年來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或地下道拆除或填平,4年以來已拆除36座人行陸橋、封閉4座地下道,不僅提升人行安全也重現城市天際線,減法工程收藏一座座人行陸橋昔日回憶,重新展現白鍵上的天空。
      主持研討會的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說明,改善行人通行環境不但還給行人安全的步行空間,也因應高齡化社會的需要,兼收改善市容等多重效益,侯市長上任以來迄今已遷移1萬9070個阻礙人行道的變電箱及障礙物,提供寬敞好行的人本環境。
      養工處表示,市府有計畫地推動改善通學廊道、人行道鋪面等政策。例如4年來更新12萬1411平方公尺的人行道鋪面,部分人行道更採「管式紙模透水工法」施做,導入環境永續觀念,兼併改善夏季都會區熱島效應問題。為落實「安居樂業及婦幼安全」政策,4年多來已完成55所學校周邊環境改善,提供學生優質、友善、無礙的通學環境,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
    工務局長祝惠美表示,本次研討會邀請產官學界專業人士進行專題報告,透過分享執行經驗,讓第一線工程人員可以相互交流實務經驗、切磋精進,提昇專業技術和工程品質,並與各縣市政府持續精進人本環境改善,讓友善通行環境持續普及全國各個角落,打造友善共好之人本通行空間。








    主辦單位聯絡人:道路養護一科俞裕軒科長 聯絡電話:22253299#420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36 人 更新日期:20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