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久違了公園 疫情緩樹林育德、彭厝親子公園啟用
  • 發佈日期:2021-10-06
  • 截止日期:2021-11-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10.02
    久違了公園
    疫情緩樹林育德、彭厝親子公園啟用
    【新北市訊】國內疫情趨緩,新北市自即日起開放公園兒童遊戲場,工務局新工處在防疫期間開闢的樹林育德及彭厝親子公園也同步開放啟用,提供民眾在疫情下的休閒新去處。工務局提醒欲前往遊戲場遊玩的民眾,務必進行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措施。

      新北市政府新工處指出,今年疫情嚴重期間,新工處開闢完成2座公園,期中5月疫情最嚴峻時完工的彭厝親子公園位於彭厝派出所旁,開闢面積約1,680平方公尺,以「波麗士遊戲塔」為發想打造主題公園,遊戲場中配置了三層樓高遊戲塔,設有攀爬架、環形攀爬網及一座高筒狀滑梯,遊戲塔1樓則有警車、角色扮演、警匪追逐主題等遊戲板,打造豐富的視覺及觸覺感官體驗。公園內還有適合大人及老人使用的體健設施及樂活步道,是適合親子悠遊、老少樂活休閒的全齡化公園。

      另一處位於山佳四號道路旁的育德公園,則是結合7月啟用的山佳四號道路工程一併闢建,總面積約2,271平方公尺。新工處表示,育德公園以「山腳運動場」為主題,其中肌活運動場為青年及中高齡民眾所設計,結合上、下肢的全身性訓練設施,提供多變化的運動情境;兒童遊戲區則以「親子共遊」為遊具設計概念,除了有格子爬網、洞洞板及蜘蛛爬網三種不同形式的攀爬網外,還設有親子翹翹板,讓陪伴者能與孩童一起玩樂。

      工務局長詹榮鋒提醒,樹林育德及彭厝親子公園於10月1日正式啟用開放,歡迎家長帶著小孩來玩樂,雖然現在疫情相對穩定,但請民眾還是要遵守防疫規範,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行為,另外,針對公園內的開放設施,市府每日會定期清消,讓民眾都能安心使用。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5
    承辦人:工務科副工程司湯雁鈞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6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21 人 更新日期: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