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侯市長視察鶯歌地方建設 期許市政建設深根茁壯
  • 發佈日期:2019-03-03
  • 截止日期:2019-04-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03.02
    侯市長視察鶯歌地方建設
    期許市政建設深根茁壯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地方建設,228連續假期間專程前往鶯歌地區視察鶯歌公二公園、三鶯大橋改建及鶯歌永吉公園第三期工程規劃情形。多年前市長在永吉公園二期工程完工啟用時曾親手種植的樟樹也已長成,侯市長期許市政建設必須如同種樹般深根茁壯,讓市民有感。

    橋齡已超過30年的「三鶯大橋」是三鶯地區市民的回家必經之路,惟因舊橋無機車及人行專用道,常出現因汽機車與行人混合爭道險象環生的情形,爲保障用路人安全並強化橋梁結構,市府於106年底進行二階段改建,第一階段工程將在109年6月完工,緊接著將進行第二階段施工,完工後三鶯大橋將成為一座汽機車分流、串聯河濱自行車道的人本綠色交通網絡橋梁。除了舒緩往返三鶯地區交通,強化耐震抗洪能力,並串連大漢溪兩岸自行車動線,統合三峽、樹林及鶯歌地區自行車道系統,打造安全的交通路網。

    工務局新工處說明,三鶯大橋是新北市重大公共建設指標之一,改建橋梁長約600公尺,寬為7.5公尺,總經費9億9,558餘萬元,目前施工進度已達54%,正在進行橋梁上部結構鋼橋吊梁吊裝工程,預計吊裝完成後,後續主體工程將可全面進行。

    侯市長等一行人接著前往即將於3月底完工啟用的鶯歌「公二公園」,這裡不但各項遊憩設施豐富多元,並配合捷運三鶯線施工與既有步道整合,更依照公園原有地貌,開闢出極有特色的樹屋平台木棧道、歷史巡禮步道及觀景涼亭,並與歷史遺跡的消防古鐘樓結合,串連舊有的鶯歌火車站至鶯歌陶瓷博物館間步道周邊廊帶,可望成為當地熱門的親子踏青景點。

    位於捷運鳳鳴站預定地旁的鶯歌「永吉公園」,第一、二期工程已於104年底完工,侯市長對這座公園感覺特別親切,時任副市長的他,當年偕同里長和民眾攜手共同種下象徵希望的樟樹苗後,公園正式開放使用,此次市長特別造訪永吉公園,並察看親手種下並已茁壯的樟樹,市長同時期勉市政建設如同種樹般生生不息又紮實。

    鶯歌永吉地區缺乏鄰里區域公園及休憩廣場,在工程團隊發揮巧思努力之下,將原本荒蕪的山野坡地變妝為適宜親子悠遊、老少健身樂活的景緻秀麗公園,施工過程更將園區內一處天然湧出的水源規劃為生態池,以保留本區豐富的生態資源。未來捷運通車後,不但可以帶動本地區繁榮,也必成為附近特色景點。目前正在著手推動永吉公園第三期新闢計畫,預計年底可以完工啟用。

    工務局強調,不論新建或改建工程,地方的期待與支持是施工團隊推動建設發展最大的動力。未來鶯歌地區將陸續完成新闢交通道路、公園空間及各項人文建設,在市府團隊及市民的努力期盼下,將為鶯歌及鄰近地區新活力將持續挹注不停歇。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604
    工務局新聞聯絡: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167 人 更新日期:2019-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