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打通瓶頸道路破百條 總長度逾5公里
  • 發佈日期:2022-01-04
  • 截止日期:2022-02-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12.25
    新北打通瓶頸道路破百條 總長度逾5公里
    【新北市訊】狹窄阻塞的巷弄常造成救災及通行的阻礙,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自民國102年起實施瓶頸打通專案,跨局處合作打通、連接巷道,兼顧保障私有地地主權益及提供居民安全通行路廊,截至今年底為止,共計開通114條瓶頸道路、總長度約5,673公尺。

      工務局長詹榮鋒說,瓶頸打通專案遍及全市17個已施行都市計畫的行政區,相較以市價徵收取得土地的費用,約可節省約近10倍以上經費,透過市府團隊及里長協助溝通,讓市府在有限的資源下發揮最大效益,減輕市庫負擔並確保鄰里巷道通行安全。

      新工處指出,新店區二十張路129巷2弄是最近打通完成的案例,地方反應該巷弄長期為私人停車占用,導致車輛無法通行,經市府團隊進一步調查發現,該處為彰化縣員林市公所管理之土地,經多次溝通協調後,順利將土地撥用並完成瓶頸打通,讓附近居民免去繞道之苦,道路已於12月22正式通車。

      另外,本月中旬通車的永和區民享街23巷瓶頸道路,原先計畫道路範圍被私人設置圍籬阻隔並做倉庫及停車使用,造成僅4~5公尺寬的通道可通行。經市府多次協調及跨局處通力合作下,順利拆除地上物及完成道路線型調整,提供當地居民寬達8公尺的通行道路,同時解決消防救災動線不足的問題。

      新工處表示,今年度瓶頸案件共計完成12件,分別位於中永和、土城、樹林、板橋等地,目前還在施工中的案件為「新店區中正路328巷42弄與建安街」、設計中的案件為「中和區中山路2段3巷22弄新設瓦窯溝陸橋工程」,兩案都預計會於明年完工,為民眾創造更優質的生活機能及居住環境,共同打造里里相通、路路相連的宜居城市。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用地科長李方谷 聯絡電話:8687-1266轉5200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39 人 更新日期:202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