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侯友宜市長主持山佳4號道路啟用 山佳生活圈併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更為完善
  • 發佈日期:2021-07-20
  • 截止日期:2021-08-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07.20
    侯友宜市長主持山佳4號道路啟用
    山佳生活圈併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更為完善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了健全樹林區山佳生活圈基礎建設,以山佳火車站為中心,陸續完成山佳1號道路、山佳國小通學步道及鹿角溪公園1至4期、生命紀念館等多項重要建設。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於7月20日前往現場視察後隨即通車。侯友宜表示,期望透過山佳4號道路,串連山佳火車站周邊生活動線,塑造山佳地區生活圈。

    山佳生活圈緊鄰鹿角溪及大漢溪河岸景觀第一排,整體生活環境恬靜,生活機能便利。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山佳4號道路經地方命名為佳德路,除了新闢雙向單線車道,還增加行人及自行車道,並配合水利局「大漢溪堤外水岸廊道串聯暨周邊環境改善工程」,讓佳德路得以串聯館前路並連接到鶯歌陶博館及正施工中的美術館,讓市府力推的「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拼圖更為完整,使單車旅遊或民眾往返通行更通暢安全,並增加周邊居民的遊憩機能及整體道路使用性更為完備。

    侯友宜市長指出,山佳4號道路為山佳火車站以西主要的南北幹道與市區作連結,提供周邊居民便利的交通路網之餘,未來將可帶動周邊旅遊。有效提升民眾往返山佳火車站便利性,完善整體交通路網。

    工務局表示,山佳4號道路闢建工程南起八德街,北止中山路三段,全長約295公尺(其中100公尺原已開闢,本公程係開闢剩餘195公尺),全寬15公尺(含兩側人行道2公尺其中一側兼做自行車道使用),工程總經費約1.94億元(用地1.57億元;工程3,700萬元,其中中央補助工程款2,590萬元)。負責施工的新工處表示,為了建造山佳4號新闢道路,從用地取得至規劃、施工中皆有與周邊居民多次協調,克服重重困難以里民服務為原則,110年5月完工後配合周邊的山佳公兒五公園(育德公園),帶動周邊育德國小學童與在地整體社區發展。

    施工單位新工處表示,山佳地區以八德街、中山路為東西向主要幹道,一直沒有南北向的主要道路,過去民眾要從八德街轉往中山路前往市區,只能繞行4到6公尺寬的育德街,相當不便,山佳4號道路完工後將可串連中山路3段及八德街,解決該區域南北向道路狹窄蜿蜒問題;此外,待水利局於堤外道路及環境改善工程完竣後,亦可為往返樹林及鶯歌之民眾帶來更便利的行駛路線,連結台鐵山佳火車站及鶯歌館前路,形成重要交通路網,完成山佳生活圈最後一塊拼圖。

    山佳火車站不僅是百年古蹟,近年來市府規劃鐵道公園,搭配車站周遭景點,已然成為具有地方特色之觀光休閒據點,吸引大量人潮湧入。藉由山佳4號道路新闢完工,使民眾以更便捷的方式參訪百年車站,了解山佳地區包含鐵道公園、早期運煤黑金歷史、煤礦遺址、舊運煤路線及鹿角溪人工溼地等相關觀光遊憩資源,體會山佳地區是一處富有在地特色的小鎮。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311
    承辦人:新工處工務科助理工程員連嘉一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4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53 人 更新日期: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