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安全第一鶯歌老街部分路段改瀝青鋪面 新北工務局臉書明公布詳細計畫
  • 發佈日期:2021-07-13
  • 截止日期:2021-08-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07.13
    安全第一鶯歌老街部分路段改瀝青鋪面
    新北工務局臉書明公布詳細計畫
    【新北市訊】為改善鶯歌陶瓷老街區的人本空間及車行環境,新北市政府養工處將配合市府「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改善鶯歌老街區育英街及尖山埔路鋪面,建構美學廊道。養工處表示,日前該工程已爭取到中央前瞻計畫補助,預計於今年底前進場施作,為了讓民眾能更了解工程實施計畫,明(14)日工務局也將在臉書粉專公布詳細計畫影片,歡迎民眾踴躍留言。
      三鶯文創整合計畫中改造的四條路徑,主要串聯鶯歌老街、陶瓷博物館、新北美術館及鶯歌火車站人行環境。養工處說,此次辦理的鶯歌老街鋪面改善工程即為其中一條之「陶」路徑。將原先鶯歌「陶」藝老街鋪面破損、打滑、標線不明確及人行道未能串聯等問題一併納入改造,在維持老街整體陶藝環境特色前提下,藉由局部道路鋪面的更新,提昇用路人的安全性,並確保娃娃車、輪椅通行的舒適性。
      養工處表示,市府於今年初已辦理過地方說明會,綜整商家及里民寶貴意見後,以朝向人車分流方式,擴大人行空間、落實無障礙通行環境為主要規劃方向;在鋪面材質安全的議題上,假日人行徒步區(重慶街、陶瓷街及尖山埔路1~105號)路面將保留現況的石材磚面,僅針對兩側人行道環境進行無障礙的改善,而有行車需求的育英街及尖山埔路107~235號車道鋪面材質則改為瀝青混凝土,並將兩側人行道重新整理,與徒步區內人行道串聯。
      養工處強調,隨著捷運三鶯線的興建,預期未來會帶入更多觀光人潮,而未來捷運LB09站到鶯歌老街將會是一條國際級的觀光動線,透過市府推動的改善計畫,將成為「鶯歌陶瓷老街」邁向國際化的最後一哩路。有關本次鶯歌老街鋪面改善工程的詳細內容,歡迎民眾明(14)日中午至工務局粉絲專頁「工程圖輯隊」置頂貼文(https://www.facebook.com/twinklecity)搜尋查看。





    主辦單位聯絡人:道路養護一科王孝倫科長 聯絡電話:22253299#420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66 人 更新日期: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