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程、建管品質備受肯定 新北工務局勇奪7座公共工程金質獎
  • 發佈日期:2022-01-05
  • 截止日期:2022-02-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1.5
    工程、建管品質備受肯定
    新北工務局勇奪7座公共工程金質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在工程與建管品質表現亮眼,除了一舉拿下「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7項獎項外,更榮獲內政部「110年建造執照與雜項執照相關管理業務推動情形考核」特優佳績,今(5)日在市政會議中將雙重榮耀獻給市府。

      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辦的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日前揭曉成績,工務局110年分別獲得「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2優等2佳作、「公共設施維護管理獎」1優等,還有1座個人貢獻獎及1座特別貢獻獎,成績斐然。

      在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優等」方面,養工處辦理的「板橋區新埔國中周遭人行及通學環境改善工程」優化學校周邊人行環境;新工處辦理的「臺灣電影文化園區-國家電影中心裝修及設備統包工程」係國內惟二座採用杜比52聲道全景聲音效系統,同時兼具影像文化資產典藏與運用功能。

      在「佳作」公共工程方面,養工處辦理的「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北29區道5K至14K休憩景觀與道路安全提升旗艦計畫」提升汐萬路的交通安全及優化沿線環境景觀;而新工處「新北市土城區亞洲路拓寬工程」紓解亞洲路交通壅塞瓶頸,也提升周邊人行環境的安全。
    另外,公共工程金質獎今年首次增設「公共設施維護管理獎」養工處的「板橋區市道114線中山路2段橋樑及道路維護工程」榮獲優等殊榮。而新工處更以連續5年獲得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的優秀成績,獲頒「特別貢獻獎」。

      至於在建管業務推動上,工務局同樣獲得中央高度肯定,榮獲內政部舉行的「110年建造執照與雜項執照相關管理業務推動情形考核」特優等佳績,透過 109 年期間的業務考核,貫徹建造執照抽查管理及行政與技術分立制度之目標。

      工務局表示,在建管程序方面持續落實程序簡化、資訊透明,實施包含擴充建管即時通APP資訊系統,將申請人從掛件到領得使照過程中的資訊公開、推行建造執照無紙化審圖系統,縮短審查期程及加速預審及坡審排會等精進作為。

      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工務局團隊致力推動市內公共工程品質及建管程序簡化精進,屢獲各界的青睞與肯定,自108年以來,除了在金質獎、金安獎、金路獎及道路考評等工程類獎項中表現亮眼外,在建管業務方面,包括違章建築督導、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報備、無障礙環境考核以及公共安全考核等亦獲得全國第一佳績,未來團隊將持續努力建構新北成為全國最友善、幸福的宜居城市。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21 人 更新日期: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