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成果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108年成果
  • 發佈日期:2020-0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性別平等亮點計畫»成果
  • 詳細內容:
  • 一、辦理期程:108年1月至12月。
    二、執行內容:為使學童從小即具備水土保持意識及對救災性別議題的瞭解,藉由趣味桌遊及創意教學活動,培育坡地防災之性別小尖兵。
    三、成果效益:
    (一)質性說明:
    1. 創新度:本局首創藉由趣味桌遊及創意教學活動融入校園結合專業講師與參與學員實際課堂互動,讓防災觀念向下紮根,提升防災性別意識。
    2. 難易度:推動校園防災工作係屬鼓勵性質,無強制力。本局藉由防災觀念宣導,讓原本艱澀難懂的防災整備觀念及災後應變能力,輕鬆易懂,執行上甚有難度。
    3. 重要性:孩子們是推動防災工作的生力軍,透過此計畫能讓山坡地防災知識及性別意識向下紮根,達到自主防災的成效,降低災害風險,提升防災性別意識。
    4. 影響範圍:配合本府教育局的坡地高災害潛勢學校名冊辦理教育訓練,讓學童從小落實水土保持的觀念,並期許學童與家長討論交流,讓山坡地防災觀念擴大深根。
    (二)量化說明:
    1. 辦理場次:107年至108年6月辦理5場。
    2. 參與人數(性別統計):女性學童參與人數皆達總人數1/3。
      第1場:中園國小,總人數70人,女性31人(44%),男性39人(56%)。
      第2場:野柳國小,總人數38人,女性20人(53%),男性18人(47%)。
      第3場:石碇國小,總人數29人,女性13人(45%),男性16人(55%)。
      第4場:達觀國中小,總人數78人,女性35人(45%),男性43人(55%)。
      第5場:瑞濱國小,總人數50人,女性26人(52%),男性24人(48%)。
    1. 行經費:每場講師費2,000元,5場共1萬元。
    配合本府教育局的坡地高災害潛勢學校名冊辦理教育訓練,讓學童從小落實水土保持的觀念,並期許學童與家長討論交流,讓山坡地防災觀念擴大深根。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1003 人 更新日期: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