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成果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107年成果
  • 發佈日期:2020-0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性別平等亮點計畫»成果
  • 詳細內容:
  • 一、辦理期程:107年1月至12月。
    二、執行內容:為推動兩性平權、突破性別刻板印象,本局規畫活潑生動的懶人包,工務鐵漢加女力,推動工務更犀利!
    看見‧新北性平城—工務性平懶人包彙集本局暨所屬機關推動性平各項重點業務,包括工務女傑群俠傳、施工圍籬彩繪、建築師性平面對面、性別友善廁所專題研討、化妝蓋板鋪設、特色公園遊具等,運用新媒體創意展演,呈現不一樣的新北工務建設,讓更多人看見新北推動性平城市的愛與溫度。
    三、成果效益:
     (一)質性:製作工務性平懶人包(工務性平棒棒堂創意短片),以趣味的創意表演,將工務局專業女性剪影、在地特色公園、地下道美化、施工圍籬性平宣導等各項工務局推動之各項性別友善措施串聯,除嘗試突破工程機關皆以男性為主的職場文化,改變公共工程相關業務只有男性才能勝任之刻板印象,亦以幽默、風趣的影像語言,重新詮釋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多項性別平等創新作為。本案並榮獲107新北市政府推動性別平等業務輔導獎勵計畫-性別平等創新獎-企鵝銅獎之殊榮。
     (二)量化:
    1. 專場放映:於本局性平專案小組安排專場放映,計22人參加,其中男性13人(59%)、女性9人(41%)。
    2. 性平棒棒堂主管工作坊:於局務會議專案報告,展現本局性平推動成果,計24人參加,其中男性18人(75%)、女性6人(25%)。
    3. 國際婦女節設攤「新北友善幸福城」專區:播放性平棒棒堂及我的冠軍女人等性平創意短片,計宣導人次達約3000人,攤位打卡、網路分享性平影片及照片達約600人次,索取性平宣導品達約500人次。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1010 人 更新日期: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