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府重罰五股垃圾山違法業者大軍清除違法土方並查扣車輛
  • 發佈日期:2020-03-30
  • 截止日期:2020-04-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90330

    新北市府重罰五股垃圾山違法業者

    大軍清除違法土方並查扣車輛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再度展現垃圾山的決心,於30日強力清除五股垃圾山業者佔用國有地偷倒之營建廢棄物,預計以4天時間完成,完工後市府將開闢一條中央路廊,還給五股地居民一個乾淨的環境。拆除現場並發現違規業者置放兩輛裝滿營建廢棄物的卡車,企圖影響公權力清除行動,當場由環保局依法查扣,並將依規定處分。



    五股地區長期受洪水平原管制規定,導致發展停滯,又因過去土地遭隨意丟棄廢棄物及違章廠家林立等,一直是當地衛生與治安死角,新北市政府為辦理該區環境整頓,自市長侯友宜上任後,宣誓強力整頓以確保公共安全。



    工務局表示,樽鴻通運有限公司長期於五股區違規棄置營建廢棄物,市府各局處於去年11月起派員輔導該區並要求改善,但業者置之不理未有善意回應,因此市府除了依法要求樽鴻關廠之外,並協請合法土資場欣利工程有限公司(興磊土資場)協助清運佔用國有地之營建廢棄物。



    清運營建廢棄物行動於3月30日在工務局領軍之下,市府環保局重案組及蘆洲分局均派出多名警力協助,由工務局長詹榮鋒一聲令下展開清除行動,預計以4天時間清除完成,接著由新工處開闢道路,改善附近髒亂環境,讓五股垃圾山污名不再。



    值得一提的是,被市府要求關廠的業者樽鴻通運公司竟趁前日周末假期,將兩輛裝滿營建廢棄物的卡車停放在現場,企圖影響公權力執行,現場蘆洲分局及環保局重案組不斷聯繫業者,業者不是電話未接就是關機,對於業者渺視公權力的行為,環保局決定當場查扣車輛,並依規定處分樽鴻公司無視公權力的挑釁行為。



    工務局指出,本次改善作業針對有公安疑慮之部分營建廢棄物進行清運,於現場初步分類出之剩餘土石方與廢磚塊廢混凝土塊等B5類土方辦理運棄,本案也配合五股垃圾山整治計畫興闢中央路廊之目標,優先辦理興建前障礙排除,使五股垃圾山整頓計畫更向前邁進。



    工務局特別以「電子聯單」資訊管理系統管制清運事宜,透過科技執法即時掌握相關資訊,杜絕違法情事再發生,清運計畫期間市府亦將全程派員監督以確保清運過程順利。



    本案承辦主管:施工科科長潘亮宇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757

    本案承辦人 :施工科承辦李瑞智、羅文健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710、5711

    新聞聯絡人 :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80 人 更新日期: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