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烏來覽勝大橋啟用 光雕水霧慶中秋 賞景摸獎闔家歡
  • 發佈日期:2019-09-05
  • 截止日期:2019-10-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中秋連續假期,台灣各地觀光景點湧現人潮,為鼓勵民眾至新北市旅遊,新北市政府特別選在中秋節夜晚,在烏來舉辦中秋覽月光雕水霧暨覽勝大橋通車典禮及系列精彩活動。新北市政府表示,覽勝大橋是串聯烏來地區經濟發展、觀光的重要建設,改建後除可強化防洪保護能力,並希望藉由覽勝大橋的完工能融合地方風貌、促進觀光效益。

    新北市政府指出,橋齡約有50年的烏來覽勝大橋,連續遭受蘇迪勒、梅姬等颱風侵襲重創受損嚴重,新北市政府向中央爭取經費進行改建,於107年3月7日開工,並於中秋節熱鬧舉辦光雕水舞等活動,由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同烏來在地耆老及市府同仁繞行新舊覽勝大橋巡禮後,展開一連串熱鬧的活動。

    新北市工務局、觀光局及原民局攜手於9月13日中秋節當天在烏來地區舉辦難得一見的中秋節與市民一起賞月賞景的大型活動。工務局長朱惕之和觀光局長張其強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邀請市民朋友在中秋節晚上6點30分在烏來溫泉街覽勝大橋前參加「中秋覽月光雕水霧秀暨覽勝大橋通車典禮」,並製作「中秋覽月在烏來 光雕勝景在新北」DM說明活動內容,邀請民眾共度中秋。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現場不但有知名吉他手謝宗霖、王薰希,以及泰雅族舞蹈團體金拿善和著名原住民藝人尤勞尤幹等人表演之外,並搭配覽勝大橋繽紛絢麗、五光十色光雕水霧,透過夜間投射的燈光,照亮烏來夜空,吸引在場民眾目光,讓烏來的夜晚輝煌亮眼。

    現埸也免費供應兩隻超級美味豬肉大餐讓民眾品嚐,工務局並提供30個覽勝大橋的模型,民眾只要在現場拍照打卡上傳到工務局臉書「工程圖輯隊」粉絲專頁,就可參加抽獎獲得價值2千元的模型,工程圖輯隊網址如下:https://www.facebook.com/twinklecity/。

    工務局說明,舊的覽勝大橋是連結烏來老街與溫泉街兩岸居民出入的重要橋梁,而新橋選擇在舊橋上游處興建,銜接烏來老街明隧道,並在新橋上河岸兩端各規劃一處透明玻璃的景觀平台,讓民眾可以俯瞰腳下南勢溪湍急的水流,挑戰從高處往下看的勇氣,讓覽勝大橋發揮交通安全與觀光遊憩的雙重功能。

    由於烏來對外道路僅有台9線、北107線等道路,市府建議民眾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從新店站轉乘849市公車到烏來覽勝橋,可避免交通壅塞。同時,新店客運也同意在當天下午4時起在捷運新店站加開轉乘烏來公車班次,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5
    撰 稿 人:新工處工務科工程員洪崇倫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1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60 人 更新日期:201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