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民安國小校舍改建 新工處:明年12月完工
  • 發佈日期:2019-11-20
  • 截止日期:2019-12-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11.20
    民安國小校舍改建
    新工處:明年12月完工
    【新北市訊】剛過完100歲生日的新莊區民安國小,校舍老舊正在進行改建。今(20)日侯友宜來到民安國小關注工程進度,負責代辦工程的新工處表示,目前正在如火如荼進行室內裝修趕工,預計明年12月底可以完工。

    工務局說明,民安國小的改建工程將規劃新建一棟地上四層含30間教室及8間辦公室的教學大樓及一棟地上三層體育館,地下二層則與交通局合作設置共構停車場;建築外觀以淺灰搭配深棕色抿石子,並加入黃、橘、淺藍色系,點綴牆面線板、圓弧屋頂等處,展現校園活潑氣息;另外,中庭景觀則會設置草原及生態水池,營造多樣化生態學習環境。
      
    新工處表示,目前建築主體結構已完成,正在積極進行室內裝修工程,預計將於109年12月竣工。新建校舍完成後,學校將擁有設備完善的教學教室、視聽教室、永續多樣性的生態池教學區,以及多功能體育館。此外,地下二層停車場將提供214個汽車位及50個機車位,讓學校與社區能有更前瞻的經營及發展。
      
    另外,新工處也提及,為了學童安全,這次工程特別建構友善通學步道,在施工期間一併整併民安路上雜亂的電纜線,於校園步道下方建置弱電管道,協調台電將6支電桿下地,完工後將有效提升周邊景觀。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重視學童學習的品質,為了提供學生安全、進步及舒適的受教環境,於108-111年啟動「新北校舍美強生計畫」,從美感、補強、生態永續等面向,進行校舍補強、老校更新及新設校,改善校園安全及打造適合學生成長的永續環境,108-111年預估投入84億元。其中校舍耐震補強, 108-111年預估投入經費為27億元,補強279棟校舍,讓全市校舍耐震容量需求比(CDR值)均大於1,提供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使新北學子能更加安心地成長學習。在老舊校舍整建部分,新北市未來將投入約57億元進行16校老舊校舍改建及新校舍興建,打造學子成長及學習的基石。








    主辦單位:新工處建築科長黃宗文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300
    承辦人:新工處建築科李孟儒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305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402 人 更新日期: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