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揭曉 3日熱鬧頒獎
  • 發佈日期:2019-11-03
  • 截止日期:2019-12-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11.03
    新北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揭曉
    3日熱鬧頒獎
    【新北市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新北市社區盛事-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頒獎典禮,以嘉年華形式於11月3日熱鬧登場,由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主持,陳副市長親自頒獎給各社區獲獎代表外,也同時表揚社區物業管理公司人員,感謝各界促使新北居住品質不斷提升,邁向安居樂業好家園。

    新北市政府主辦的「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已邁向第13個年頭,參與報名的社區數也年年攀升,本屆高達119個社區報名,並特別聘請相關產官學界等21位專家學者組成評選委員會,深入社區實地考評,選出幸福安居金質獎、管理特色獎、綠環境特色獎、營造與關懷特色獎、防災推動獎等獎項共44名,由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頒發獎牌與獎金。

    其中令各社區引頸期盼的最佳人氣獎,由工務局「工程圖輯隊」粉絲團採取網路公開票選,產生三名最佳人氣獎,共計約獲得3萬餘票,顯示愈來愈多市民朋友投入社區參與,共同維護社區家園。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本屆入圍複評活動的社區均有備而來,獲得幸福安居金質獎社區的管理及營造更不在話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9個獲得特色獎的社區於去年也曾參與評選活動,可惜當時鎩羽而歸,但歷經全體社區住戶同心齊力下蛻變成功,今年終於獲得評審青睞及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發現位於淡水的「川普寬庭社區」與五股的「全坤尊峰微風館」,都是第一次參加就分別獲得小型及中型幸福安居金質獎。其中,「川普寬庭社區」,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與鄰近社區舉辦共餐、健康樂活運動及消防演練,連結成安全防護網,獲得評選委員青睞;「全坤尊峰微風館」,則以環境綠化、可食地景結合環保創造微風開心農場、社區積極推動文藝活動、智慧化住宅管理等,拿下中型組幸福安居寶座。
      
    有別於以往,新北市政府為了讓得獎社區住戶共襄盛舉,能在假日親自前來市府大樓領獎,工務局首次安排於假日頒獎,並特別邀請「2019新北FUN街頭」街舞大賽冠軍、本屆獲得幸福安居獎的伊東市社區鼓隊班和街頭藝人進行表演,不但為典禮增添光彩,現場氣氛也宛如嘉年華般,讓獲獎的社區民眾能輕鬆歡聚、同享榮耀。

    工務局指出,有關108年度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得獎名單詳如附件,相關資訊可至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洽詢,或至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網站下載(網址:http://www.publicwork.ntpc.gov.tw/首頁/最新消息/活動訊息),電話:(02)2960-3456轉7878)。





    主辦單位聯絡人:公寓科科長林文中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898
    撰 稿 人:公寓科邱慧君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878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799 人 更新日期:2019-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