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公安不打折 強拆續收費
  • 發佈日期:2021-04-13
  • 截止日期:2021-05-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大隊新聞稿 1100413
    新北公安不打折 強拆續收費
    【新北市訊】新北市拆除影響公共安全違建不打折!拆除大隊今年持續執行強制違建拆除作業,26案符合強制拆除收費違建標的中,有5案由市府派工進場拆除,近4個月來共收取新臺幣約24萬元拆除費用,其餘21案因違建所有人聽聞將強拆並收取費用後,而自行拆除,可見實施違建拆除收費規定已對違建戶收嚇阻之效。

    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於109年8月公告發布施行後,針對嚴重影響公共安全、環境衛生等符合5大類20項之收費對象者,總計收取費用超過新臺幣百萬元。

    今年以來原定預計執行強制拆除26案,因市府強力宣導違建不但要拆也可能面臨收費,已有21案違建由屋主僱工自行拆除,迄今僅有5案違建遭強拆,分別是土城中央路、新莊新樹路與中和仁愛街出租套雅房違建,以及新莊瓊林南路職業賭場、及永和成功路在違建內進行毒品分裝場所,最近已全部拆除完畢。總計5件強拆違建分別向違建行為人收取拆除費用約新臺幣24萬元。

    拆除大隊指出,違建行為人因為不願意被收取拆除費而自行拆除,例如鶯歌德昌二街賭場案及泰山大科路煉鋁工廠影響空污等21案自行改善;另5案因屆期未自行拆除故由拆除大隊進行拆除,另有1案逾期未繳款者也已移送強制執行署進行追討,以落實公平正義。

    拆除大隊說明,為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發布施行後至今收費已達百萬,除了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原則外,同時也收到嚇阻之效,提高收費對象之違建自拆率;藉由強制拆除收費自治條例作為嚴重影響公共安全等對象之處理手段,市府亦於今年1月初補充說明民生必須之一定規模以下違建,除強制拆除收費外亦期望民眾一同逐步自行縮減違建規模,使大家能安居樂業,共創友好宜居新北城。










    主辦單位聯絡人:拆除大隊副大隊長陳敬勳 聯絡電話:22075911分機802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058 人 更新日期: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