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美樂地拚出幸福共享空間 4年活化5萬平方公尺 相當於114個籃球場
  • 發佈日期:2023-01-10
  • 截止日期:2023-02-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2.01.08
    新北美樂地拚出幸福共享空間
    4年活化5萬平方公尺 相當於114個籃球場
    【新北市訊】為充分將閒置土地與民共享、遏止公有地遭私人霸占牟利,新北市工務局近年來致力推動「新北美樂地」專案活化公有土地,4年整頓近5萬平方公尺土地,相當於114個籃球場,其中增加2萬多平方公尺道路面積提升市民用路便利性,並打造出逾1萬平方公尺綠地,讓市民獲得更多休憩、舒適的友善空間。
    負責執行本專案的養工處表示,據最新統計,108至111年已完成51件美樂地專案,排除占用就有35件,活化面積達4萬8,000餘平方公尺。養工處整頓遭違法占用的土地及荒廢空地後,增設逾千個汽機車停車格,打造1萬4,900餘平方公尺綠地、2萬4,900平方公尺道路及人行道,提供市民更便利的生活空間。
    工務局長祝惠美說,以樹林區太平路與太順街口附近巷弄為例,該案原遭民眾搭建鐵皮出租,不僅道路寬度被縮減,導致消防救災困難,鐵皮屋旁的溝渠更是嚴重影響用路人安全,在市府各單位分進合擊下,該案成功打通瓶頸,還給當地居民安全用路;另一案五股區天乙路一處,約2600平方公尺空地,長期被民眾占用當停車場租出獲利,排除占用後重新規劃,111年底已搖身一變親子同樂的特色公園,成為五股區新亮點。
    工務局指出,公有土地遭有心人士占用牟利,不僅違反公平正義,更衍生出公共安全、治安或環境髒亂等問題,在「新北美樂地」專案推動下,養工處與拆除大隊、區公所及景觀處等單位合作,將這些土地改頭換面,重新規劃更適合當地居民的使用。4年來透過一場又一場的溝通協調,讓當地居民能夠感受到市府決心與用心,新一年度活化案也即將啟動,期望藉由美樂地專案的持續推動,讓公有土地充分與市民共享。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護工程處劉弘哲科長 連絡電話:(02)2225-3299轉608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連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工務局林楨 連絡電話:(02)2960-3456轉7742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20 人 更新日期:202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