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樹林生命紀念館二期開工 融合地景環境 展現自然莊嚴
  • 發佈日期:2019-03-21
  • 截止日期:2019-04-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03.21
    樹林生命紀念館二期開工
    融合地景環境 展現自然莊嚴

    【新北市訊】繼樹林生命紀念館第一期完工即將啟用後,新北市政府為滿足土樹三鶯地區民眾的需求,於3月21日起開始興建第二期工程,預計110年2月完工,可再提供2萬9,000個櫃位及1萬2,000座神主牌位,大幅紓解原有納骨塔位不足的問題,並提供能夠融合地景在地文化特色的生命紀念館,讓公墓公園化翻轉墓園給人冰冷的印象。

    由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民政局殯葬處及樹林區公所共同推動興建的樹林區生命紀念館,第一期工程於今年2月完工,預計5月正式啟用。工務局表示,由於樹林地區僅有的公立樹林示範公墓納骨塔位已滿,鄰近的鶯歌示範公墓納骨塔所剩櫃位也不多,市府為有效利用現有的喪葬環境,同時保護自然生態,達到資源永續利用目的,特別在原有樹林第六公墓內規劃出融合地景、低耗能,與結合當地文化特色的生命紀念館,完工後將提供三鶯土樹地區民眾安放先人骨灰骸,以免去勞碌奔波,就近緬懷先人。

      樹林區生命紀念館新建工程共分二期,第一期已於今年2月完工5月底啟用,可容納26000個納骨櫃及4000座神主牌位,緩解地方急迫之殯葬需求;第二期於3月21日開工,預定110年2月完工,可再提供29000個櫃位及12000座神主牌位,大幅紓解舊有納骨塔塔位不足的問題。

    工務局新工處指出,考量樹林第六公墓整體景觀及基地環境特質,在規劃樹林生命紀念館工程設計上,採用半開放建築形式,融合地景環境,順應地勢起伏,透過窗景可一覽戶外綠意,並循著大階梯拾級而上,仰望天際讓人思緒沉澱,登上屋頂平台可遠眺台北盆地,徜徉山景與浮雲之間,展現出自然莊重、以人為本的文化美學,達到自然環境共生效果,不僅採光及通風俱佳,更融合在地元素,翻轉傳統公墓刻板印象。

    不但如此,樹林區生命紀念館二期工程將一併規劃6米環狀道路及8米聯外道路拓寬工程,並進行周邊景觀綠美化,讓先人長眠的生命園區,像幽雅的公園般不再令人怯步,使樹林第六公墓蛻變為人文生態的生命紀念園區,全區完成後能成為民眾就近緬懷、追思先人的環境寶地。




    本工程主辦單位承辦人:新工處企劃科長吳偉榮 (02)2996-3456分機7636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02)2996-3456分機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354 人 更新日期: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