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養護考評奪直轄市組冠軍市政會議獻獎分享榮耀
  • 發佈日期:2019-01-30
  • 截止日期:2019-03-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道路養護、人行環境改善成果連續3年贏得內政部營建署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全國優等成績;其中「人行環境」項目奪下本屆直轄市組第1名。養工處長馮兆麟特別在30日市政會議將榮耀獻給侯友宜市長。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用路環境不僅是以人為本,後續管理維護才是根本之道,以道路養護來說,養工處建置虛擬智慧化道路管理資訊中心,透過即時影像和GPS定位裝置,即時掌握道路巡查情形,並透過例行性巡查,將損傷路面經由回報系統自動分析與篩選,以決定路面改善順序。

    在人行環境方面,針對影響通行、寬度不足、規格不一等進行系統化整理,並逐一辦理路障拆除,拓寬與附屬設施改善,據統計,100年到107年底,市府陸續改善路基238萬3917平方公尺、鋪面達2,336萬1654平方公尺,改善全市人行道達444條,徹底展現新北市對用路品質的決心。

    另外,為提升道路品質,降低對環境的衝擊,新北市近年來推廣透水鋪面材料,兼顧節能減碳、資源永續功效,而在鋪面材料篩選上,全面要求瀝青拌和廠在廠區內架設監視錄影設備,就生產過程全程錄影,以控管出料品質。去年底更率先全國,引進「熱再生修補車」的道路修護工法,不僅減少大型重型機具及人員動員對交通影響,同時讓坑洞修補後耐久度大幅提升,提供暨安全又舒適的用路環境。

    道路主管機關養工處表示,以瑞芳區102市道彎道改善工程為例,在既有道路不寬的情形下,避免大挖大填開挖邊坡影響環境,改採由下邊坡側以棧橋工法拓寬道路並增設人行道候車亭,降低施工過程中對交通及環境生態影響,更重要的是維護當地居民與觀光客之用路安全及順暢。

    養工處強調,無論是道路、人行道養護,市府除了秉持精益求精,逐步提升用路品質,同時學習其它縣市政府及國外經驗和先進工法,讓新北市民能享有一個安全、舒適、平坦的用路環境。

    主辦單位聯絡人:工務局養工處科長游淳名 聯絡電話:2225-3299分機420
    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 2960-3456分機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278 人 更新日期: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