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收回公有地做行人廊道 南雅南路人車分流更順暢
  • 發佈日期:2019-07-12
  • 截止日期:2019-08-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07.12

    收回公有地做行人廊道
    南雅南路人車分流更順暢
    【新北市訊】板橋南雅南路與光華商職周邊住家一處遭占用做為私人停車場的公有地,新北市政府透過「新北美樂地」專案,將其中260平方公尺活化為行人路廊,不但改善街廓景觀樣貌,附近民眾及光華商職師生,也不必再穿梭在車陣中,使通行獲得完善的保障。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緊鄰板橋縣民大道一段及私立光華商職後門出入口,在南雅南路2段3號旁一處公有地,是都市計畫道路用地,過去曾遭民眾私設鐵門讓計程車行占用停放車輛,常在上下班時間人車輛爭道的情況,更影響救災車輛出入,為保障安全,將取締收回公有地評估規畫,並透過跨局處合作進行空間改善。

    養工處表示,新北市政府為將公有地活化,首先將公有地占用物及路障排除,並與交通局合作,重新規畫道路空間,如劃設標線型人行道,與南雅南路上的人行路網串聯;繪製紅線及機車停車格,提供停車需求;並視人行道與騎樓間需要,建置無障礙介面的斜坡道供民眾使用。各機關互相協調配合,不但改善民眾、師生通行權益,更藉此顛覆都會景觀亂象,讓周邊生活品質同步提升。

    養工處指出,本次除了活化的260平方公尺南雅南路案,同樣在今年以「新北美樂地」專案,成功將土城裕民路92巷口一處約315平方公尺占用地活化為人行道、把土城立雲街5巷一處3100平方公尺作為雙向二車道,大幅改善行車行人空間,促進當地交通順暢。

    工務局表示,「新北美樂地」專案是以政府公權力為基礎,透過跨機關合作,並以「使用代替管理,進行活化使用」核心原則,將閒置、私人占用的公有地作為公有停車場、公園綠地、微笑單車停車場等公共設施,改善鄰近大樓及學校的緊急救難動線,發揮最大公共效益,造福民眾,樹立公有地活化典範。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勞安品管科蔡逸懷科長 聯絡電話:22253299-608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966 人 更新日期: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