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社區防疫大比拚新北優質防疫公寓大廈評選出爐
  • 發佈日期:2020-11-11
  • 截止日期:2020-12-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新北市政府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配合將往年例行舉辦的新北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轉型與防疫結合。在153間社區激烈角逐下,今(11)日新北優質防疫公寓大廈評選結果揭曉,分別由林口「遠雄U未來」、板橋「湛然新天地」、淡水「川普寬庭」及汐止「白雲山莊」等10社區獲得優質防疫獎殊榮,贏得6萬元防疫獎金,預計12月中舉行頒獎典禮。

      工務局表示,新北優質防疫公寓大廈評選活動於今年6月起開放報名,市府團隊特別聘請相關產、官、學界等24位專家學者組成評選委員會,歷經長達3個月書面審查及社區實地現場勘查,決選出優質防疫獎、積極防疫獎、熱心防疫獎等獎項。本次評選活動並依照社區規模分為大型、中型、小型及山坡地社區4個組進行考評,其中優質防疫獎金高達6萬元,共10個社區獲獎;積極防疫獎獎金3萬元,共30個社區獲獎;熱心防疫獎頒發獎狀及社區防疫包1份,共38個社區獲獎。

    工務局長詹榮鋒指出,本屆評選活動共計有153個社區報名參與角逐,為歷年最多,獲獎社區也各有不同的防疫特色。其中獲得優質防疫獎的林口遠雄U未來社區,配合疫情制訂「社區應變新流感防護管制措施」、「社區防疫計畫」、「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範應變計畫」且確實執行,為防疫社區樹立典範;川普寬庭管委會人員組成防疫小組,並動員社區志工投入鄰里間環境清潔,防疫工作不間斷;山坡地社區汐止白雲山莊今年則透過防災工作坊成立社區防災組織,使防疫與防災更緊密結合。

    值得一提的是,獲得山坡地社區組積極防疫獎的新店台北小城社區,委員們因應時下潮流,攜手拍攝社區防疫洗手舞,利用各種宣傳管道推廣,加深社區、地方青年與里民的防疫觀念,充分彰顯新北市社區防疫作為的巧思與貢獻。

    詹榮鋒強調,社區是防疫的第一道防線,感謝社區在防疫期間積極參與防疫,也希望藉由優質防疫公寓大廈評選活動的舉辦,透過專業評選委員指導及意見交流,讓社區防疫工作與時俱進,並從中將防疫觀念由社區、鄰里擴展到整個新北市,實現安居樂業的「新北幸福城市」。

    有關109年度新北優質防疫公寓大廈評選活動得獎名單資訊,可至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洽詢,或至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網站下載(網址:https://www.publicwork.ntpc.gov.tw/home.jsp?id=8c4540120c916d8b&act=be4f48068b2b0031&dataserno=e0fb88c654849dd68b417115a2c95c96 ),電話:(02)2960-3456轉7876)。

     

     

     

     

     

     

     

     

     

    主辦單位聯絡人:公寓科科長蔡政勳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898

    撰  稿  人:公寓科陳志忠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876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857 人 更新日期: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