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市長視察蘆洲分局暨三民派出所新建工程 期待健全警用環境 強化治安效能
  • 發佈日期:2020-03-08
  • 截止日期:2020-04-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工務局新聞稿 109.03.08

    市長視察蘆洲分局暨三民派出所新建工程
    期待健全警用環境 強化治安效能

    【新北市訊】由工務局新工處代辦的蘆洲分局暨三民派出所新建工程,目前結構體已完成正進行室內裝修和機電管線配設工程,預計今年底可以全部完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前往視察,並要求工程如期如質完工,讓蘆洲分局完工後提供警政同仁高品質的工作環境,進而提昇工作效率,維護地方治安。

    舊的蘆洲分局辦公廳舍位於蘆洲區三民路609號,於民國78年完工,在921地震期間主體結構受損,同時面臨建築材料老、劣化,為確保公有建築耐震防災功能及因應公務行政及警察人員編制需求提升,以及洽公民眾和員警的安全,新北市政府選定在蘆洲長榮路上興建具多功能辦公大樓的蘆洲分局暨三民派出所,並於107年9月25日開工,總工程經費約為新台幣4億8,000萬元。

    工務局指出,新的蘆洲分局大樓未來除了有蘆洲分局及三民派出所之外,並有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交通裁決室,同時提供休憩空間、交誼廳、大禮堂、健身房,以及警用停車場等,可強化警政勤務及安全救援能力,也連帶提升對市民服務功能。

    侯友宜市長表示,蘆洲分局肩負著蘆洲、五股、八里等3轄區32萬人口的身體安全,未來辦公大樓完工後,將擴大原有的辦公及休憩空間,未來警政同仁能享有完善的辦公環境,並可保障地方民眾安全,提昇服務品質及治安效能。

    本工程主辦單位新工處表示,蘆洲分局辦公大樓新建地下2層、地上7層建築,樓地板面積為3,683坪,在空間規劃上,地下1至2層樓將做為警用汽機車停車場,1樓則為三民派出所,以及環保署環境事故小組,2至7層樓則為蘆洲分局各單位辦公室及休憩空間,興建計畫執行上以統包方式併行建築規劃設計及施工,設計階段導入建築資訊技術 (BIM模型),藉由建築3D物件展示檢討結構、消防、機電及空調等工程問題,並結合施工動線、工期安排以達成各工項互相合作,妥善安排施工計畫提升工程執行效率。










    主辦單位:新工處建築科科長黃守謙 聯絡電話:(02)86871266-5300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建築科陳欣暐 聯絡電話:(02)86871266-5307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71 人 更新日期:20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