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確保用路環境 市長視察三重區正義南路通學步道 及頂崁街210巷修復工程
  • 發佈日期:2019-09-01
  • 截止日期:2019-10-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09.01
    確保用路環境
    市長視察三重區正義南路通學步道
    及頂崁街210巷修復工程
    【新北市訊】緊鄰學區與住宅商圈的三重正義南路與頂崁街210巷人口稠密地區,新北市政府正在進行通學步道人行道改善及道路塌陷修復工程。新北市長侯友宜於9月1日假日親自到兩處工地視察,除了瞭解工程進度外,並要求施工團隊務必做好安全防護措施,確保學生上下課及行人車輛通行安全。

    三重區正義南路屬於人口密集的住商混合區,附近有三重最著名且人潮多的天台影城、空軍一村,也是光興國小學童上下學必經之路。但兩側人行道上空間遭電箱、路燈、號誌桿等阻擋,也常停滿機車,以致行人必須繞至車道行走安全堪慮。新北市政府為了維護行人及學童上下學通行安全,新北市政府工務局以通學步道專案進行附近行人行環境改善工程,預計12月可以完工。

    工務局表示,本次工程除翻新既有人行道外,也將人行道寬由原來的1.75公尺擴大至3公尺以上,並重新配置人行道上設施,將電箱、燈桿、號誌桿等遷移至人行道上的島狀設施帶,並利用增加設施帶空間加強綠化。本工程也預埋天際纜線下地管道,預期整體改善後可提升當地交通品質及纜線雜亂的景觀。

    隨後侯市長前往日前發生路面塌陷的三重頂崁街210巷口視察,侯友宜指出,路平是道路品質最基本的要求,但地下管線錯綜複雜也會相互影響,各管線單位雖是配合民生需求埋設管線,也應該負起平常的巡查維護責任,不是等到道路損壞才開始探查損壞原因。

    工務局表示,頂崁街210巷路面下陷位置周邊,經採用透地雷達探測及套疊管線分布圖資,並搭配下水道縱走調查,初期縱走調查時並未發現異常情形,但為徹底了解箱涵底部狀況,後將箱涵底部水抽走發現箱涵底部角偶有滲流情形,研判係該原因造成路面塌陷,將由三重區公所針對該滲流處辦理止水作業,預計9月底前可以完成。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廖學志副總工程司 聯絡電話:22253299-721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909 人 更新日期:201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