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侯市長視察三鶯重要建設 三鶯大橋改建1月15日起開放主橋通行
  • 發佈日期:2023-01-14
  • 截止日期:2023-02-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2.01.13
    侯市長視察三鶯重要建設
    三鶯大橋改建1月15日起開放主橋通行
    【新北市訊】三鶯地區民眾引頸期盼的三鶯大橋二期改建及新北市立美術館正如火如荼地興建中,其中三鶯大橋已提前完成主橋改建,自1月15日起市府將針對主橋進行交通改道,屆時往返三鶯地區方向的民眾將改由主線通行,讓三鶯地區民眾在農曆年前可以享用舒適便利的通行環境。侯友宜市長今(13)日專程前往了解工程進度,除了要求施工單位務必做好改道準備,並指示工程必須如期如質達成完工目標。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長期關心在地的藝術人文發展,為了將三鶯地區打造成為陶瓷與觀光匯聚的人文藝術城鎮,市府團隊透過已完工的三鶯二橋、三鶯文創整合計畫,以及施工中的三鶯大橋、捷運三鶯線及新北市美術館等建設形成藝文廊帶。施工團隊不僅在疫情及大環境缺工缺料的影響下,仍堅守岡位努力完成各項工程,希望三鶯大橋的改建及新北市立美術館持續往完工目標邁進,提供三鶯地區的民眾更加安全、舒適、便利的生活環境。

    工務局長祝惠美強調,三鶯大橋為連結三峽、鶯歌主要交通要道之一,新主橋完工代表著改建工程又達成一項重要的里程碑。工務局自107年進行三鶯大橋改建,施工期間為維持交通不中斷,採取半半施工分兩期施作,總工程經費約25億元。109年4月第一期通車後立即進行第二期施工,原定今年5月完成的第二期主線工程,提前於農曆年前1月15日完工通車,送給三鶯地區居民春節大禮。
    祝惠美指出,主線工程提前完工後,接著將進行最後階段的三鶯大橋兩側機車道、人行兼自行車道及銜接環河路匝道工程,全案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完工。新工處補充說明,第二期改建工程1月15日將開放主橋通行,並將目前民眾通行的兩側匝道封閉,改施作機車專用道及人行兼自行車道,請往返三鶯地區的民眾改由新完工的中央主線通行。

    文化局長龔雅雯說,「新北市美術館」為三鶯文創整合計畫的核心,屬溪南地區的重大文化建設,美術館戶外園區預計於今年4月開放民眾使用,7月辦理城市藝術節,10月將串聯周邊辦理「2023臺灣設計展」;市府將持續結合新北市美術館及鶯歌陶瓷博物館文化雙引擎,推動在地生活、文化、傳承等多元美學體驗,整合公共建設、產業、文化與創意,帶動鶯歌及三峽周邊區域新一階段的發展。代辦美術館工程的新工處指出,開工以來受疫情、缺工、缺料、原物料上漲等影響,全力趕工後主體工程即將完工,完工後將交由文化局進行臺灣設計展佈展準備作業。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為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來體驗鶯歌之美,由新北市環境美學總顧問團隊指導打造的三鶯轉運站於12日起與停車場一併正式營運,鄰近美術館的三鶯轉運站候車亭,造型概念來自鶯歌小鎮快速更新,運用鋼板及骨架方向呈現速度與方向性的飛翔羽毛意象,轉運站停車場規劃有16格大客車位、97格小型車位和130格機車格,提供轉乘公共運輸便利性,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悠遊體驗鶯歌之美。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 (02)8687-1266轉5505
    承 辦 人:新工處工務科劉昌紋 聯絡電話: (02)8687-1266轉5514
    新聞聯絡人: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98 人 更新日期:2023-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