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彈出新花漾 眺出新視界八里渡船頭公園啟用
  • 發佈日期:2020-01-20
  • 截止日期:2020-03-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新聞稿 109.01.18

    彈出新花漾 眺出新視界

    八里渡船頭公園啟用

    【新北市訊】以「彈塗魚」為主題打造的八里渡船頭公園,18日上午在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下正式對外開放,工務局將渡船頭公園與周邊閒置用地進行整合與規劃。公園啟用後,除了提供舒適的休閒環境,也帶動當地繁榮發展,成為八里地區新地標。

    八里渡船頭公園是新北市唯一以「彈塗魚」為主題的兒童公園,把淡水河河岸生態作為此公園的主題發想,並以彈塗魚造型立體攀爬網為主軸,周邊設置彈跳區、樂活體健區、尋寶沙坑、浪型攀岩牆及360度旋轉鞦韆等多款特色遊憩設施,並以水底場景造型地墊、木屑、人工草皮等多種鋪面材質,使公園景觀更為豐富有趣,另外,為了收藏淡水河岸的美好景緻,園內打造一座觀景平台,讓民眾可以有乘著風享受美景的感覺;而在入口處,則用彈塗魚的意象圖案,增添視覺效果。

    同時,考量周邊住商林立,爲提供居民自然的休憩空間,新工處在規劃期間特別聽取地方及公民團體意見,採用自然植栽綠美化,在園內栽種欖仁、茄苳等樹種,讓往來公園的市民朋友除了有自然遮蔭的地方之外,也可就近體驗健身樂活的園區設施。

    新北市政府於108年4月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共同推動「公園特色共融或全齡化改善計畫」,盤點各區需求同時將區域平衡、交通可及性、使用族群及公園整體性綜合考量評估,以及納入公民參與,預計109年底至少完成41處,八里渡船頭公園為侯市長上任以來啟用的第15處公園,八里渡船頭公園面積達2,600平方公尺,提供每一位市民更完善且有趣的公園休憩空間。

    工務局表示,八里渡船頭公園啟用時民眾除了體驗公園設施外,也邀集市府相關局處設置攤位共襄盛舉,設有闖關活動、街頭藝人表演等,並準備了精美小禮物予闖關成功的貴賓,活動會場以園遊會方式呈現,讓參與來賓盡情玩樂!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5

    承 辦 人:工務科工程員沈郁軒 聯絡電話:(02) 8687-1266轉5513

    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185 人 更新日期: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