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恐龍水紀元 新北市第40座特色公園鶯歌鳳鳴重劃區細兒二(逗逗龍公園)啟用
  • 發佈日期:2020-12-02
  • 截止日期:2021-0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9.11.30
    恐龍水紀元 新北市第40座特色公園鶯歌鳳鳴重劃區細兒二(逗逗龍公園)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首座網路票選特色公園「恐龍水紀元」強勢登場!剛完工的鳳鳴細兒二公園,是新北市府工程團隊首次嘗試以恐龍GRC地景及造型水設施為公園規劃主軸,打造全民共遊、老少同樂的主題樂園,11月30日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視察後正式啟用。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恐龍水紀元」位於鶯歌鳳鳴重劃區,周邊有鳳鳴國民小學,居民、孩童及老年人口眾多,再加上重劃區多處新建案陸續完工交屋,但缺乏鄰里公園及特色兒童遊戲場,經市府及地方民代多方協助下,由市府編列經費約1,500萬元進行開發,公園正式啟用後,不但可以帶動鶯歌鳳鳴重劃區繁榮,預期也將成為附近特色景點。

    陳純敬強調,推動公園及綠地的興闢,是新北市的市府重點方向,也是都市與自然生態永續發展的重要關鍵。本次的公園主題曾舉辦新北公園史上第一場網路票選,廣納民眾的意見,更落實了公民參與的概念。

    工務局表示,鶯歌鳳鳴重劃區細兒二公園所在位置為兒童遊樂場用地,原為閒置空地,規劃公園主題為「恐龍水紀元」,將恐龍意象及造型水設施融入遊戲場中,並以公園中央的遊戲廣場為設計重點,配置沙坑及山形攀爬網、叢林感的蘇鐵落瀑與蕨類水霧,以及搶眼的三角龍化石地景等設施。其中,蘇鐵落瀑與蕨類水霧係以手動按壓與自動定時供水,控制出水量、避免水資源的浪費。遊戲廣場周邊,配置彈跳床、單槓、塑木花架及呼應主題的獸骨地景座椅區等,以滿足民眾更完善的使用需求。

    施工單位新工處指出,鶯歌鳳鳴重劃區細兒二公園開闢面積約1,813平方公尺,總經費約1,500萬元,為了打造水設施特色公園,在首次舉辦的公民網路票選活動及規劃設計期間,充分聽取地方及公民團體意見,定調本公園規劃設計主題為「恐龍水紀元」,經市府及地方民代多方努力與協助下,由市府編列經費進行開闢,並順利於11月底完工啟用,經鶯歌區公所及鳳鳴里辦公處建議命名為「逗逗龍公園」。

    新北市政府於108年4月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共同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盤點各區需求同時將區域平衡、交通可及性、使用族群及公園整體性綜合考量評估,並納入公民參與,以提供每一位市民更完善且有趣的公園休憩空間,至109年底將達到50處共融特色遊戲場及全齡化公園,新啟用的「鳳鳴重劃區細兒二(逗逗龍公園)」為成立跨局處小組以來開闢的第40處公園。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5
    承辦人:工務科副工程司湯雁鈞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6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359 人 更新日期: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