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小小孩也能化身一日工程師 新北路平園遊會1月8日登場
  • 發佈日期:2022-01-06
  • 截止日期:2022-02-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1.6
    小小孩也能化身一日工程師
    新北路平園遊會1月8日登場
    【新北市訊】讓小孩化身一日工程師的機會來了!由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舉辦的「親子路平園遊會」將於1月8日上午10時至17時在板橋區第一運動場廣場舉行,活動當天除了會讓小朋友們體驗成為一日工程師,穿著工程服及親自操作迷你挖土機外,現場也會展示路平常見的五大施工機具,讓民眾在觀摩中更了解路平知識。

      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周末登場的親子路平園遊會為全國首創,有別於以往各級政府對路平政策的單向宣導,將透過闖關、DIY、摸彩等互動式活動,鼓勵各年齡層在娛樂中學習路平知識,達到政策宣導及推廣教育的目的。他也提醒當天參加活動的民眾全程配戴口罩,落實防疫社交距離。

      本次園遊會將以闖關方式為主軸,分成十二大關卡進行,包含工程服裝體驗、操作迷你挖土機、施工測量工具教學、鋪馬路互動體驗及展示刨路機、鋪裝機及壓路機等大型路平施工機具等,讓大小朋友皆能在活動中親自體驗並學習新知。此外,現場也特別邀請小丑劇團、機械舞團Staunch Crew與YOYO家族等團體進行表演,與民眾同樂。

      主辦單位養工處表示,民眾當日只需準備3張11、12月與1月發票,並在工程圖輯隊臉書粉絲團按讚,即可現場兌換1張闖關摸彩券,民眾只要完成6道關卡即可兌換限量1000組的口罩織帶及LED鑰匙圈。另外,摸彩活動將抽出兒童電動堆高機、挖土機與推土機等豐富獎品,邀請市民朋友一同共襄盛舉。

      養工處長馮兆麟表示,本次活動特別感謝磐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協助辦理,現場除邀請許多公益團體現場表演,也邀請育幼院孩童共襄盛舉,活動將結合公益,發票將全數捐贈予公益團體。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道路養護一科長王孝倫 聯絡電話:(02)2225-3299轉420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81 人 更新日期:202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