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瑞芳圖書館7月竣工 侯友宜視察工程進度
  • 發佈日期:2020-06-10
  • 截止日期:2020-07-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9.06.09
    瑞芳圖書館7月竣工
    侯友宜視察工程進度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圖書館瑞芳分館新建工程即將在7月竣工,目前主結構體已完成,正在施作室內裝修及景觀工程,並由圖書館辦理館內書櫃、家具設置及舊館搬遷作業,預計9月中旬正式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特別前往視察工程進度,要求團隊如期如質完成,讓瑞芳居民有安全舒適且全齡通用的現代化圖書館。
      瑞芳區圖書館已有近46年歷史,但因長年漏水及耐震能力不足,無法提供在地居民舒適的閱讀空間,為了顧及民眾安全,新北市政府去年與地方開會取得共識後,決定將圖書館新館共構多用途晴雨廣場,遷至距離舊館不到100米的區民廣場進行重新改建。
      新工處表示,新的瑞芳圖書館為地上4層、屋突1層建築物,面積由舊館652平方公尺增加至1,013平方公尺,且閱覽室席位數將從89席增至200席,館藏冊數由原有6萬餘冊增加至12萬冊,提升圖書館服務品質;而1樓則設計為為挑高6米5的晴雨廣場,保留原有區民廣場的機能及通透性,提供兼具遮陽避雨的開放空間。此外,外牆採大面積帷幕窗並以金黃色點綴,營造礦業歷史風華,將成為瑞芳最具特色的地標建築物。
      工務局表示,為了讓民眾仍可使用原區民廣場上既有的兒童遊具、溜滑梯及體健設施等,在瑞芳圖書館開工前,區公所已協助將設施遷移至瑞芳郵局後方空地上提供鄉親使用。而新工處也於去年10月優先開放部分廣場空間,讓地方鄉親能提早共享休閒綠地空間。
      新工處表示,圖書館目前正在進行室內裝修及景觀工程,由圖書館辦理館內書櫃、家具設置及舊館搬遷作業後,預計將在9月中啟用。至於圖書館原址部分,未來將拆除舊館闢建一座以書本為主題的特色公園,除了增設書本意象之遊具外,還將納入閱讀休息區,創造全齡使用者皆能共享同樂的休憩、閱讀空間。
    工務局強調,原區民廣場上的公車候車亭是往九份金瓜石重要觀光樞紐,新工處在施作本工程時,特別與交通局合作改善候車亭及周邊人行動線擴大候車亭,貼心提供乘客雨天候車遮蔽空間,也避免行人與公車爭道危險現象。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企劃科長陳宗儀 手機: 0918-369-60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手機: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67 人 更新日期: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