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坡地防災有成 受邀高雄推廣坡地防災教育
  • 發佈日期:2019-09-12
  • 截止日期:2019-10-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09.08
    新北市坡地防災有成
    受邀高雄推廣坡地防災教育

    【新北市訊】莫拉克風災10周年紀念,許多人仍心有餘悸,為擴大防災宣導,提醒民眾居安思危的重要,新北市工務局受邀前往國立高雄科學工藝館舉辦「防災桌遊跑跳碰」活動,透過跨縣市防災經驗分享,讓民眾在面對颱風侵襲時,能做好萬全準備,避免造成損失。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指出,「防災桌遊跑跳碰」是去年與財團法人臺灣防災產業協會共同研發的「坡地防災小英雄」桌遊,它將坡地災害與自助減災觀念融入,透過輕鬆互動遊戲的方式,使大人小孩能快樂學習「認識災害、預防災害及避開災害」相關知識,快速掌握防災知識與技能,成效受到外界肯定,更獲邀到國立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交流感到榮幸。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正工程司蔡政勲於9月7日率多位同仁代表前往高雄,將新北經驗提供南部鄉親。

    工務局表示,為了讓防災意識向下扎根,新北市政府近年來陸續推動山坡地社區防災等多項業務,同時為提升孩子山坡地防災意識,於105年啟動「山坡地防災教育深耕計畫」,就坡地高災害潛勢學校進行宣導教學,至今3年來已踏遍新北市數十所山坡地學校。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指出,莫拉克風災對台灣而言,是永遠難忘的傷痛,並表示,面對天災應用更謙卑和認真的態度,從小教育民眾正確防災觀念,持續累積經驗,凝聚團隊力量,才能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更強調,防救災絕對不能僅靠一人一市,積極與各縣市跨城市合作交流,同興共榮,防災一起來。

    新北市政府最近也舉辦「921震災20週年莫拉克風災10週年暨國家防災日系列活動」,包括22項主題活動及700場次系列活動,期望藉由活動協助民眾建立正確防災觀念,共同提升新北市的防災能量,落實安居樂業政策,邁向新北友好市。












    主辦單位聯絡人:公寓科長林文中 聯絡電話:(02)29603456-7897
    本案承辦人:公寓科副工程司林正揚 聯絡電話:(02)86871266-7871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75 人 更新日期: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