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土城福田路11000平方公尺農地遭濫挖 新北市府依違反農發條例裁處
  • 發佈日期:2019-10-28
  • 截止日期:2019-1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10.28
    土城福田路11000平方公尺農地遭濫挖
    新北市府依違反農發條例裁處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於週末假日再度查獲不肖業者破壞農地違法開挖,嚴重影響水土保持個案。工務局接獲檢舉後於10月27日會同農地主管機關農業局共同查獲土城福田路旁一處面積高達11000平方公尺的農地正在開挖,業者揚言將興建停車場卻無法出具任何公函,因此當場制止其違法行為。而市府各相關主管機關也於今日到場會勘,農業局確認該處已違反農業發展條例第40及69條規定,後續將由市府城鄉局依照都市計劃法新北市施行細則第30及31條規定辦理。

    新北市政府為疏解捷運三鶯線施工造成土城中央路4段交通衝擊,於今年2月初開闢完成土城頂埔6號道路,並命名為福田路,未料福田路兩旁的農業區卻成為不肖人士覬覦破壞目標,因此工務局將把福田路附近列入違建大型鐵皮屋重點巡查標的,不容破壞農地違法行為一再發生。

    工務局說明,市府最近接獲民眾檢舉,土城福田路旁一大片農地常有大型車輛進出,業者在農地上圍設鐵欄杆、鋪設鐵板等行為,工務局特別於10月27日會同農業局突擊巡查,果然發現廣達11000平方公尺農地上的作物幾乎已被剷平並鋪上許多鐵板;而農地和人行道間原有大約將近100公分的高低差,也已被業者傾倒廢土填平,致農地與人行道間已無高低差,因此當場被農地主管機關農業局下令制止業者的違法行為。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農業局、城鄉局、交通局等相關單位於10月28上午派員到場會勘,農業局確認土城區頂新段503等多筆地號土地係屬農業區,現場有土石堆置情形,已違反農業發展條例第40條及第69條規定依法查處。後續也將由市府城鄉局依照都市計劃法新北市施行細則第30及31條規定辦理。

    工務局重申,杜絕農地大型違建,破壞農地農用,是新北市政府持續努力目標。新北市政府將持續針對轄內山坡、農地及大型鐵皮屋熱區加強巡查,無論是整地或蓋違章,凡未能真正做農業使用者,甚至出租大鐵違建牟利者,都會被開罰及強制拆除,市府對影響公安違建絕對零容忍,呼籲業者切勿挑戰市府依法執政的底線,一旦查獲農地未能農用,將立即通報農業局等相關主管單位進行查處,共同捍衛土地正義。





    主辦單位聯絡人:施工科股長郭百胤 聯絡電話:29603456-5757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160 人 更新日期: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