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連假督工不停歇 侯市長視察樹林建設
  • 發佈日期:2019-03-03
  • 截止日期:2019-04-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03.03

    連假督工不停歇

     侯市長視察樹林建設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228連假期間依然馬不停蹄,貼近市民朋友的假日生活並關心樹林地區建設發展,除了前往打卡熱點「星際探險」樹林東昇公園,並視察樹林區生命紀念館及樹林藝文綜合大樓,提前揭曉樹林區即將增添的人文藝術大樓面紗,也期許樹林地區人文薈萃繁榮發展。

    「樹林東昇公園」是新北市唯一以星際探險為主題打造的主題公園,把銀河系及星球概念導入遊戲場中,並以外星人造型的立體攀爬網為主軸,設置了球形、山形、沙坑、木屑坑、攀爬架及360度鞦韆、水管隧道等多款特色遊憩設施,更鋪上五彩繽紛地墊,使公園景觀更為豐富有趣;入口處更採用馬賽克拼貼太空人宇宙探險圖案,增添「星際探險」的視覺效果,除了提供舒適的休閒環境,啟用不到半年已成為民眾爭相打卡熱點,帶動當地鄰里繁榮發展。

    以人為本規劃之「樹林生命紀念館」,第一期工程預計108年5月啟用。建築設計以基地環境為基礎,採半開放的建築形式,透過窗景可一覽戶外綠意,並循大階梯拾級向上,仰望天際讓人思緒沉澱,登上屋頂平台可遠眺臺北盆地,徜徉山景與浮雲之間,展現出自然莊重、以人為本的文化美學,搭配聯外環狀道路及周邊景觀綠美化,使樹林第六公墓蛻變為人文生態的生命紀念園區,啟用後能成為民眾就近緬懷、追思先人的環境寶地。

    由樹林建國公園活用規劃改建的「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將由樹林區衛生所、圖書館及工務局新工處分批進駐,預計108年6月聯合啟用以服務地方民眾。全棟大樓囊括文教、醫療及市政公共服務等項目,其中能切合不同型態表演需要的舞台展演空間,可提供藝文團體辦理展演活動的機會,另搭配隔壁南山秀泰複合式影視購物商城,將讓樹林城市大幅翻轉,注入藝文氣息,帶動商業繁榮發展。

    負責施工的工務局新工處指出,建築工程多以當地風貌為基礎,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基地保留原有5株珍貴老樹,特別變更原設計方案將老樹留在現地;東昇公園也保留原有的黑板樹,讓公園一啟用即有自然遮蔭;樹林生命紀念館以基地環境思考,採半開放的設計,使建築採光通風俱佳。種種考量雖影響施工進度並增加施工難度,卻將珍貴自然風貌融入都市景觀中,不但達到藝術人文與生態景觀兼顧,也成為樹林地方發展最美麗的風景。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企畫科長吳偉榮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636

    工務局新聞聯絡: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0937043129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570 人 更新日期:201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