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板橋浮洲地區3項工程接續到位交通便捷生活便利
  • 發佈日期:2019-08-20
  • 截止日期:2019-09-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完工進住後,帶動人口成長及周邊住商發展,改善當地交通及生活機能成了重要課題。新北市政府工務局今年陸續完成中山國小一期校舍改建、大觀路265巷道拓寬,而台65線增設浮洲匝道及優化工程也將在110年完工,出入浮洲車輛不必再繞駛板橋二匝道,讓浮洲地區生活更便利。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8月20日前往浮洲地區視察相關工程。侯友宜表示,浮洲合宜住宅位於台65線與浮洲橋之間的,104年完工交屋後,陸續湧入近萬人口搬進浮洲地區,隨之而來的就是民生需求增加。以就學來說,鄰近的中山國小成為熱門首選,然而校舍超過60年,教學空間不足,為改善現況,同時不影響學童上課情況之下,市府與地方合力爭取下,獲中央捐贈回饋約0.63公頃土地,並在106年進行校舍與地下停車場興建,今年7月已完成第一期校舍工程,後續二、三期工程教學與公共服務空間、運動場及景觀遊戲設施,則將分別在110年9月和111年5月完成。

    浮洲合宜住宅附近的板橋大觀路2段265巷,行人車流日益增加,由於巷弄狹隘,為爭取拓寬改善,由市府出面和附近慈濟基金會協調達成共識,慈濟同意無償退縮土地,營建署補助3800萬元經費,於去年9月起由新工處辦理拓寬工程,將僅有4到7公尺,總長約330公尺狹窄巷弄拓寬為10公尺,開闢雙向各1車道,已在8月初完成,疏解大觀路與環河道路間的車流,同時搭配自來水管汰換、電纜地下化,讓整條路看起來整潔明亮,車輛人員出入更加便利。

    位於浮洲合宜宅位旁的台65線,是附近主要交通要道,但大量人口入住之後常造成台65線板橋兩個匝道車輛不斷回堵,新北市政府自102年起積極推動「台65線浮洲交流道增設北上、南下匝道工程」,新增匝道銜接板城路,不但可以強化浮洲合宜宅聯外功能,同時也可進行長短途旅次分流,把欲前往台65線車流引導至板城路,解決華東街、板橋二交流道目前壅塞情形。

    此外,新北市政府考量台65線新增匝道完工後,近七成車流來自樹林地區,大多以浮洲橋進行轉接,而現況樹林北入台65線的東行車流,過橋後還得兩度迴轉穿越新興橋,才可抵達板城路接到台65線,目前工務局新工處正在推動「浮洲橋下橋市區道路動線優化工程」改變行車動線,透過截彎取直興建下橋匝道,讓樹林車輛前往將新設的台65線北上匝道聯絡道更便捷,預計在明年動工110年通車,未來不論是交通銜接或車流堵塞問題大幅改善,行車也會更為安全。

    隨著合宜住宅入住,交通需求相對提高,繼大觀路2段265巷拓寬工程後,市府將持續和營建署及榮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向協調爭取樂群路打通,開通後將可串聯浮洲合宜區域南北向道路,交通路網更完善便捷。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5
    撰 稿 人:新工處工務科工程員陳重利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18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288 人 更新日期:2019-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