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6件公共工程榮金質獎 六都之冠
  • 發佈日期:2019-11-15
  • 截止日期:2019-12-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11.15

    新北6件公共工程榮金質獎 六都之冠
    【新北市訊】號外!全國公共工程界最高榮譽獎項公共公程金質獎出爐,新北市政府共有5件工程及1位績優人員獲獎,獎項高達6件為六都之冠。

    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辦的「第19屆公共工程金質獎」,成績於15日揭曉。其中工務局新工處施作的「新北市新店區安坑1號道路第二期工程(玫瑰路至安泰路)」,榮獲「土木類優等」。本工程首創全國工程界之先,施作高難度的三孔近接隧道,並透過三維雷射掃瞄技術等創新科技,大幅提升營建技術縮短施工期程。

    新工處「烏來區覽勝大橋改建工程」榮獲「土木類佳作」,覽勝橋長70公尺、寬7公尺之鋼構橋梁,採具有原住民特色的編織型提籃式鋼橋,融合烏來原住民在地特色,橋上並設有景觀平台及光雕,並設計不落墩橋梁,以利烏來南勢溪水流順暢,目前已成為烏來地區熱門的觀光新景點。

    榮獲「建築類優等」工程獎的3項工程,分別是城鄉局「三峽國光段青年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建築外觀採畫作設計,並有耐震強度的專利設計,確保住戶安全;城鄉局「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整體設計及施工採用綠建材,景觀綠化結合雨水回收,中庭創造風道降低住戶照明及空調耗能之節能設計;以及交通局「三重區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新建統包工程」設置太陽能板及雨水回收系統,並利用細長採光天井,導入新鮮空氣至地下停車區間,一掃陰暗不通風傳統停車場之既定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採購處副處長曾國嵐榮獲「個人貢獻獎第二類甲等」,積極推動品質提昇及制度建立,是新北市政府工程績效考核連續3年獲得第一名的重要推手。
    新北市政府度公共工程通過有公共工程界金象獎之稱的「全國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也是對本市各施工團隊及個人最大的鼓勵及榮耀。







    承辦單位:採購處品管科長林俊傑 電話:29603456-7601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042 人 更新日期: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