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五股垃圾山首件臨時建築物許可案7天通過審查新北市各局處攜手合作協助業者合法化
  • 發佈日期:2020-04-02
  • 截止日期:2020-05-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9.04.01

    五股垃圾山首件臨時建築物許可案7天通過審查

    新北市各局處攜手合作協助業者合法化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於108年9月1日起開始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部分更寮及水碓地區)案發布前試辦計畫」,輔導在地行業申請試辦計畫,經過市府各局處的努力,第一家申請業者統立環保工程有限公司於今(1)日取得臨時建築許可申請。業者自3月26日至工務局申請臨時許可,僅花7天即審查通過過,顯示試辦計畫的高效率及可行性,市府呼籲當地業者只要有合法申請之意願,市府各單位必會全力協助其合法化。

    新北市政府為提高審查效率,工務局不僅於興辦事業計畫階段聯合審查會議時,即一次告知業者臨時建築許可之相關規定,並派專人直接和業者面對面詳細說明審查意見,讓申請業者得以明白後續應修正及規劃方向,以達到雙向交流之成果,加速審查效率。

    工務局說明,本案於今年1月7日至市府環保局申請興辦事業審查,接著至地政局辦理用地變更編定,最後再至本局申辦臨時許可審查通過,全程不到3個月,是本次試辦計畫各局處共同努力簡化審查流程的成效。

    本次試辦計畫讓市府與業者拉近距離,達到簡政便民的效果。申請業者不僅在試辦計畫過程中獲得時間的效益與行政機關的輔導能量,同時於試辦計畫範圍內,也不需繳交農地變更回饋金,大幅提升業者申請意願。

    工務局強調,市府各局處多次派員至現場訪視輔導,對於本案通過的效率,已讓原本消極態度處理的業者,紛紛前來洽詢。希望藉此能帶動試辦計畫區域內業者一同加入試辦計畫,已期將此地做全面管理,進而提升環境品質,同時也呼籲在地業者把握時間儘速送件,以免錯過申請期限。























    主辦單位聯絡人:建照科長蘇瓊華 聯絡電話:29603456-5799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17 人 更新日期: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