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打造新北友善城市 日不落局齊努力
  • 發佈日期:2018-10-30
  • 截止日期:2018-11-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打造友善城市、提升公共建設是新北市政府努力目標。新北市工務局長朱惕之30日在市政會議提出8年成績單表示,市府升格以來,不但致力於公共工程紮根建設,工程品質更屢創佳績,拿下全國23座公共工程金質獎、65座國家卓越建設獎;而提供以人為本的無礙環境也是工務局的施政重點,8年來總計改善騎樓整平、人行道淨寬、瓶頸巷弄打通等約250公里,因此連續3年榮獲中央頒發人行道無障礙考評首獎肯定。

    新北市工務局長朱惕之於10月30日在市政會議中,以「城市的建設、日不落局的每一天」為題專案報告,從每天日出到日落,說明工務局為這個城市建設進步所做的努力,朱局長也以幽默的口吻說,歡迎市民以「談一場日不落的戀愛心情」,細細品味。

    朱局長說,每天清晨民眾出門所使用到的通行環境,市府都秉持以人為本,希望建構安全無礙的環境,市府會根據29個轄區特性,從「影響通行」、「寬度不足」、「規格不一」等問題逐一根治,翻轉都會景觀與市容。

    市府於100年起推動騎樓整平、人行道、瓶頸巷弄等3項改善計畫以來,已完成133.4公里騎樓順平、改善424條人行道、打通76件4.2公里長的道路瓶頸,讓市民享有舒適的通行品質,也樹立以人為本的政策典範,及「里里相通、路路相連」的目標。

    新北市政府在8年內,迅速完成13座運動中心,目前還有3座正在施工,讓新北市成為全國首屈一指的運動城市。而工務局也首創全國先例,由違章拆除大隊推動「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計畫,特別推動,和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及市府財政局、城鄉局、新工處等單位共同合作,收回遭民眾搭蓋違建牟利之公有地71處,新增公園綠地484處,不但解決公有地被佔用問題,也讓全民享有高達472公頃的公園綠地;同時,新北市的違建拆除數量及效率也高居六都之冠,連續2年贏得內政部督導考核全國優等肯定。

    工務局肩負為市府各單位代辦公共工程的使命,除了興建運動中心之外,已完成包括圖書館、醫院、綜合行政大樓、停車場、活動中心等大小工程近百件,8年來榮獲123座獎項、2項國際獎項,不但提昇新北市的能見度都會生活,更促進地方繁榮發展。

    為建立各行政區間聯繫網絡,新北市以淡水河、大漢溪、新店溪、基隆河,以及大屯山水系為基礎,進行全市橋梁的通盤規劃,8年來完成達30座橋梁興建及改建,塑造43座光雕橋,串聯河濱自行車道,讓成為往返兩岸的重要通道,也是假日觀光旅遊的熱門首選。

    朱局長說,當夜幕低垂時,上班上學的遊子返回溫暖的家,但為了維持道路品質及交通順暢,無法在白天封閉車水馬龍的道路,工程人員只好在夜間施工鋪路降低交通衝擊,犧牲睡眠無私奉獻,為民眾提供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把關。

    朱局長強調,朱立倫市長就任8年以來,無論是道路、橋梁、建築工程等基礎建設,均以有限的預算盡力為市民服務,希望民眾從一早出門直到夜晚,都可以感受到新北市政府為市民提供的友善服務,讓民眾一路平安回到家。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700 人 更新日期: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