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工務新聞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拆除大隊讓城市變美了馮兆麟隊長將代表市府競逐全國模範公務員
  • 發佈日期:2018-06-05
  • 截止日期:2018-07-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在市政會議頒獎表揚績優及模範公務員,其中工務局拆除大隊大隊長馮兆麟和養工處副總工程司何文吉分別獲得107年度本府模範公務員、工務局股長譚羽文則因積極創新推動建管資訊業務,贏得績優人員殊榮。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拆除大隊大隊長馮兆麟以公益與民眾福祉執行拆除違建的決心,不但有效遏止新違建的產生,推動「新北美樂地」計畫,活化利用遭違建佔用土也讓全民共享,市府特別指派馮兆麟代表新北市角逐行政院舉辦的全國模範公務員競賽。

    工務局表示,拆除大隊大隊長和養工處副總工程司何文吉同獲新北市107年度模範公務人員獎項,何文吉任內督導尼伯特、梅姬、馬勒卡、蘇迪勒等多個颱風侵襲,造成全市災害,何副總帶領同仁進行緊急搶修、復建工程,並推動優質人行環境、無障礙空間等,多次獲得中央考評肯定。

    拆除大隊大隊長馮兆麟積極任事,在任內成立多項專案小,拆除大型鐵皮屋、天空之城、垂直增建多層套房出租及強力拆除影響公共安全及色情、聚賭等重大違建拆除專案;而其中最受各界肯定的是,馮兆麟率領同仁成立「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小組,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及市府財政局、城鄉局、新工處等單位共同合作,收回長期遭不肖人士占用搭蓋違建牟利的公有土地,不僅可以改善市容觀瞻,也可提昇民眾生活品質。
    據統計,新北美樂地專案計畫已收回高達10公頃左右遭違法占用的公有土地問題,再由各機關做簡易綠化或道路拓寬、道路瓶頸打通及開闢公園等,目前已開闢及規劃施工的共有16處公園綠地,回饋全體市民。

    獲得106年績優人員的工務局股長譚羽文則因協助市府推動建築資訊模型(BIM)業務,開全國之先將建築、採購及資訊專長,導入雲端運算技術,並協助市府相關局處參與「2016雲端物聯網創新競賽」(政府服務組」傑出應用獎)與「2017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競賽」、「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IDC)舉辦之亞太區智慧城市競賽」(建築許可與土地開發管理項目)獲獎,為臺灣參加獎項唯一獲獎的城市,績效著卓獲得績優公務員的肯定。

    工務局長朱惕之強調,公務員不但要「有守」更要「有為」主動積極創新,而拆除大隊已經不再只是拘泥於違建拆除,如何藉由違建拆除讓城市更美、更進步,新北市政府拆隊大隊做到了,值得各單位借鏡!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539 人 更新日期:2018-06-05